厦门赋能金砖国家人才培养 推动金融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9月3日,金砖创新基地面向金砖国家金融机构高管人员举办的金融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相关金融机构及厦门市各金融机构近150名学员参加。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就中国金融发展前沿动态、治理经验、未来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金融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厦门市金砖办)联合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等部门组织开展,旨在探索金砖创新基地人才培养模式,率先推动形成金砖国家在金融领域的培养机制。


        

      厦门市金砖办、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大学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派出5位专家,先后就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厦门市金融支持金砖创新基地政策、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金融发展趋势、21世纪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和福建(厦门)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与治理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自2020年12月8日金砖创新基地启动以来,厦门加强与金砖国家在新工业革命领域研究,举办了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等系列活动。2021年4月29日、8月5日,厦门市金砖办会同巴西大使馆,举办2期面向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线上人才培训,参训学员超5000名,覆盖巴西、印度、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智利等国。


        

      市金砖办分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和渠道,围绕与金砖国家发展合作需求和重点领域,多形式开展面向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培训活动,推动金砖创新基地成为金砖国家人才聚集新高地。

      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涛做了结业致辞。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在线下为本期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