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国的相关法律问题”讲堂上线,10国逾4700名企管人员云上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9-16


      9月16日晚,一场吸引了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等10个国家的4709名企业管理人员参训的《金砖国家投资中国的相关法律问题》线上培训活动顺利举办。这是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向世界宣布“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厦门创新基地已经启用”后,厦门市再次举办的面向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线上人才培训;也是厦门市金砖办挂牌成立后,举办的第四期面向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线上人才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向参训企业介绍投资中国的相关法律。邀请了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巴西籍律师Luiz Vidal,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伟华,分别为参训学员带来关于《中国新外商投资法》和《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及案例》的深刻解读。

      培训吸引了巴西、南非、俄罗斯、菲律宾、爱沙尼亚、乌克兰等10个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逾4700名(人次)企业管理人员参训,呈现出受众面更广、参训人员更丰富的特点。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对已经进入或有意愿进入中国发展的金砖国家企业和人才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法律保障;同时,也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持,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保驾护航。培训班上同步介绍了金砖厦门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欢迎各方积极参与。

      厦门金砖创新基地积极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领域人才培训工作,构建线上培训直播平台,配齐专业翻译团队,首期发布含6个领域、11个培训项目、约320门课程的培训方案;围绕“进入中国市场的实用策略”“科技园区管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治理与趋势”等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关注的议题,先后举办四期线上人才培训。截至目前,参训学员已逾万人次,学员覆盖金砖五国及马来西亚、菲律宾、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智利等十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