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国家超3.5万人次参与 金砖国家绿色金融研修班前三期课程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7

      从绿色债券到绿色信贷,再到碳市场与碳金融,一场历时2个月,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金融智慧盛宴在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引起热议。近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主席单位、中方理事会金融服务工作组组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与金砖创新基地联合主办的金砖国家绿色金融研修班成功举办前三期课程。

      课程紧贴热点讲师资历深厚

      金砖国家绿色金融研修班前三期课程内容覆盖绿色金融领域重点及热点话题。课程分别邀请了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程琳、南非标准银行可持续金融副总裁Praveshni Sewmohan、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助理院长崔莹、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绿色技术创新研究院高级经理王博等8名金砖国家商业和学术界专家学者深入介绍全球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与发展趋势、各类绿色金融工具发展前沿动态、实践案例及未来趋势。课程中,讲师们充分调研金砖国家学员需求,精心准备授课材料,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达到了预期授课效果。

      辐射21个国家 超3.5万人次参与

      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是未来发展方向,本次研修班以线上形式进行,并通过云现场平台进行转播。三期课程共受到了来自包括金砖五国、刚果布、印度尼西亚、埃及在内的21个国家超过3.5万人次关注。“这是一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碰撞与交锋,是绿色思想的交互与共鸣。”参会学员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今后能常态化开展此类切合实际、贴近需求的课程。

      携手形成合力打造个性化培训体系

      2022年是金砖“中国年”。本次研修班作为金砖创新基地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金融服务工作组首次联合主办的活动,双方共享优势资源,形成向上发展合力。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加强了金砖五国框架内金融及工商业企业绿色金融能力建设,推动了绿色金融发展与交流合作,取得瞩目成效。接下来,双方还将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重点任务,有效整合利用国内、外金砖资源,促成更多务实合作。 

      此外,作为金砖创新基地三大重点任务之一,今年人才培养工作将继续整合“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打造特色鲜明、品牌优势突出的个性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