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促进中心首个创新培训基地落户厦门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厦门日报

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全球发展促进中心首个创新培训基地落户厦门,设立在金砖创新基地。1月16日,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授牌并致辞,市委书记崔永辉、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出席并见证。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也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国合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工信部国际合作司、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省外办、省工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

      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于2022年11月12日揭牌成立,设立在国合署,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打造的统筹资源、协调行动、汇集众智、宣介理念平台。金砖创新基地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促进共同实现技术进步、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与我国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使命和任务高度契合。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现场致辞     

       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是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以人力资源培训方式,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平台,依托金砖创新基地建立,重点面向“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国家,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发展知识分享,提升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建设。此次创新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是巩固全球发展倡议重要的早期收获,将紧密围绕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着力培育新动能,扎实推动倡议走深走实。

      接下来,厦门将在国合署等国家部委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聚焦全球发展倡议重点领域,不断拓展金砖国家及“金砖+”务实合作,与各方共同倾情倾力建好创新培训基地,探索落实倡议地方实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厦门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国合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围绕“以全球发展倡议为引领,谱写国际发展合作新篇章”作专题讲座,阐明全球发展倡议的理念和使命。